欢迎光临江苏海洋大学MPA教育中心
 首页 | MPA概况 | 中心动态 | 教学管理 | 师资力量 | 招生工作 | 学位管理 | 学生文化 | 下载专区 
首页
 中心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中国海洋公共管理论坛”
2019-06-17 18:52  

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中国海洋公共管理论坛”


616日,由中国海洋大学主办,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和青岛市公共管理研究会联合承办的“第五届中国海洋公共管理论坛(2019)”在中国青岛举行。本届论坛以“新时代海洋治理变革与创新”为主题,吸引了来自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浙江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社科院、江苏海洋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等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参会。我院刘晓春教授等4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海洋大学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琪主持论坛开幕式。中国海洋大学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娄成武教授,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行政管理》杂志总编鲍静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杨宏山教授分别致辞,武汉大学的丁煌教授等专家学者从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对公共管理学科以及海洋公共管理的未来发展分享了各自的真知灼见。我校魏范青副院长做了题为《海洋类高校公共管理学科发展困境与展望》的主题报告。西安交通大学朱正威教授、上海社科院胡键研究员对大会主题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

本届论坛还设置三个平行分论坛,分别就“海洋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海洋生态环境与资源管理”和“中国参与全球海洋治理”三个主题展开讨论,我院赵向华博士做了题为《日本海洋环境污染法律责任及其借鉴意义》的分论坛报告,并且该论文获得本次论坛的优秀论文。

闭幕式上根据中国海洋公共管理论坛理事会工作会议决定,第六届中国海洋公共管理论坛将由中国最年轻的海洋大学——江苏海洋大学举办。中国海洋大学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王琪院长和我院代表魏范青副院长进行了论坛举办权的交接仪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MPA教育中心
电话:(0518)85895545      邮编:222005
通讯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江苏海洋大学MPA教育中心